马来西亚旅游须知

.禁烟规定-车站、饭店大厅等公共场所,以及计程车等大众运输工具皆全面禁烟。而违反规定者可课以50马币(约500台币)

.马来西亚是回教国家,所以有些生活习惯与宗教息息相关,请小心注意。例如:他们认为左手是不乾净的,所以握手时建议用右手才好,另外,在沙滩以外的地方要避免穿著过於暴露的衣服,进入清真寺或寺院时尤其要加以注意......等。

.入境马来西亚时,每位旅客可以携带1公升葡萄酒或烈酒,200支香烟。武器弹药及色情刊物都严格禁止携入。录影器材、摄影机、无线电、手表、钢笔、打火机、香水和美容化妆品免税,携带应纳物品入关时,要缴付抵押金,这笔款项出境时将退还,但注意在离境出处时,须将物品及收据呈给海关人员。

4.马来西亚之旅必备物品: 裤、泳衣、太阳眼镜、遮阳帽、防晒油、拖鞋、牙膏、牙刷、薄长袖外套。

5.请备妥备牙刷、牙膏、拖鞋 、个人药品、肠胃药、电池、底片(建议您多带)

6.早餐均在旅馆内享用美式自助早餐

7.午、晚餐除风味餐外,一般皆以中式料理为主

8.在此建议您路边摊之食物不要食用,水不可生饮

9.马来西亚地属热带地区,平均温度约为摄氏26-32

10.行车方向与台湾刚好相反,驾驶座在右边,是以过马路时须小心

11.台湾直飞吉隆坡之飞行时间约45小时

12. 出国旅游安全第一请尽量团体活动若有特殊因素须离对请务必通知领对或导游。

13. 汇率:马来西亚币RM(零吉),汇率1美金=3.8马币 1马币=9新台币(仅供参考)。

14. 时差:与台湾属同时区,没有时差。

15.电压:马来西亚电压为220V ,台湾电压为110V

16.马来西亚特产:热带水果-榴槤、山竹、红毛丹。香料-肉骨茶、荳蔻、咖哩粉、胡椒粉。

                          锡制品-马来西亚产锡。

17. 小费:1.行李小费以件数为基准,一件行李美金1元,床头小费一间房美金1元(或相等的当地币值)。
 2.
建议小费:●导游+司机每天约新台币100元●领队每天约新台币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