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攻略

旅游饮食——最好吃当地的饭菜

泰国菜是与中国菜、法国菜、意大利菜齐名的菜系,其特点是酸辣香甜,里面使用了大量的作料和天然香料。许多国内的旅游团都会安排游客吃中餐,号称是为了省钱。但是在泰国中餐比在国内要贵许多,而泰餐在当地可算物美价廉。如果到了泰国不吃泰餐,那么旅游的乐趣就会被减半。吃泰餐有几个要注意地方。首先如果不喜欢辣,在点菜时可向服务员说不要辣。其次不必花费钱财在酒水上,因为泰餐本身味道较重,通常是配白水的。最后到了泰国主食吃米饭即可,泰国香米驰名世界,不用想馒头包子之类的面食。不过泰国有著名的便宜菜,用米粉做成的汤面,里面肉菜齐全,一碗不过合人民币56元钱。

旅游住宿——带上牙刷和梳子

泰国的酒店总体水平还不错,但人民币400元以下的酒店通常不预备牙刷、牙膏、梳子和拖鞋,因此游客最好自备一套,即省事又卫生。泰国的旅馆房间里通常会有保险箱,只有放在保险箱内的贵重物品,丢失后酒店才会赔偿,因此进门后要学会使用保险箱。泰国是个流行付小费的国家,一切服务都要提供小费。如果不给,将给游客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首先,要记住给导游小费,成团队的游客每人每天给20铢(约合人民币5元)即可。其次,要记住给客房和餐厅小费。住旅馆时如果有行李员帮你把行李拿进房间,那么要给他20铢。而且在泰国每次用餐,付款时都要给餐费的510%作为小费。

泰国特产购物:

  曼谷的周末市场周6、周日早上6时到晚上6时营业。曼谷有名的四面佛附近聚集了曼谷最高档的百货公司,从顶尖名牌到曼谷特色产品应有尽有。我们在世贸中心底楼发现一个手工布艺包包的专卖店,很漂亮的式样,从几十到100多泰铢的价格,很多日本女人像跑单帮一样狂购。回来后我在正大广场看到这个品牌的专卖店,价格翻了1倍。还有bodyshop,英国的产品,比香港还便宜点。至于内衣,曼谷确实比上海便宜许多,不过我以为质量似乎不怎么样。

泰国特产有:稻米、天然橡胶、锡、柚木。泰国是世界著名的稻米出口国之一,“暹罗米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泰国是水果之乡,榴莲是泰国特产,被称为果中之王。泰国盛产红、蓝宝石和绿松石等。此外,泰国还是亚洲大象最多的国家,大象王国之称。

  曼谷是东南亚著名购物天堂,这里既有来自欧洲的最新时装如:ArmaniVersace,更有许多本地传统手工艺品、土特产品,或种种现代时髦商品,琳琅满目,质优价廉。到处都能提供物超所值的交易。除百货公司和免税店,一般商店均可讨价还价。游客最好到有泰国旅游局认证的商店购物。此外,一般大商店、大百货公司、大型超级市场都比较讲求信誉,当然价格也较高。一些中小店铺,商品价格较低。

曼谷以精巧的手工艺品驰名世界。当地受旅游者欢迎的商品有丝绸、漆器、纸伞、木 雕、银器、青瓷、古董、成衣和珠宝等。以天然资源制作的手工艺品,尤为游客喜爱。如用柚木雕成的大象形状装饰物,最精致小巧的可置掌心;用水牛角制做的工艺品,形状各异,特色各具;以鳄鱼皮、蛇皮、蜥蜴皮制成的皮包、皮带、皮鞋,做工精致,价格公道;红宝石、蓝宝石和绿松石等,价格亦较便宜。 

  曼谷市区大型购物中心,有暹逻广场、世界贸易中心、 河畔城购物中心、施康广场、兽滨逊百货公司、大丸、伊势丹、崇光、东急、拉菲雅蒂精品店等。传统集市也是购物的好去处,如玉佛寺附近的邦兰铺,荫达饭店的水门市场,以及唐人街地区的三聘街等。挽盛海味街,以各式海味闻名;水门和暹罗广场,服装商店和餐厅以多取胜,独占鳌头,是低廉购物场所;群桥购物中心,是曼谷著名的商品采购地(也在暹罗广场一带);Makor连锁购物中心遐迩闻名,无人售货,完全自助。此外,泰国最大的廉价市场加都加周未市场、最重要的商业和金融区是隆商业区、最大购物区奔集商业区及免税店,都是购物的好去处。

泰国娱乐节目介绍:

  旅游曼谷,您可大过娱乐隐,可领略到人妖”“天生丽质的绝色风采,欣赏到泰国舞蹈的婀娜多姿,领教到泰式按摩的精妙绝伦,还可见识到泰国民间体育活动的惊心动魄。

  泰国人能歌善舞,民间舞蹈舞姿优美,音乐动听。伴奏的乐器主要有鼓、锣、小钹、拍板、笛子、胡琴、笙等民间乐器。泰国民间舞蹈除舞姿和眉目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外,演员手指的动作也能表达许多微妙的感情变化。比较有代表性的民间舞蹈有富有情趣的假面舞、玉指闪烁的指甲舞、烛光流萤的蜡烛舞、甜甜蜜蜜的南旺舞等。观赏泰国舞蹈为赴泰旅游必看节目之一。以拉摩契恩为题材编排的泰国舞蹈,最值得细细观赏品味。最为著名的泰国舞蹈为“khon”,该舞蹈由带假面具的男性舞者演出。“Lakhon”“Likay”“Khon”的两个流行的分支,“Khon”的不同之处在于演出者不带面具。可到国家大剧院和一些有文艺演出的饭店欣赏。

  泰国的人妖表演,赫赫有名,举世无双,神秘朦胧,引人遐想。曼谷的丽都的夜总会,可一睹人妖表演的风采。 

  曼谷的民间体育活动极为丰富多彩,主要有泰拳、赛舟、大象表演、赛牛、斗鸡等。可在拉查达慕农拳击馆、鲁比尼拳击馆欣赏到紧张激烈的泰拳。

  此外,Suriwong街区的按摩胡同及其中的有马温泉,可令人趁兴而来,满意而归;Royal Thai Army,是过一把高尔夫球瘾的好去处;皇家草地赛马俱乐部,是重温赛马乐趣的天堂; Royal City Avenu,是浪漫潇夜生活的世外桃源。若是冬季旅游曼谷,则还有参加当地精彩的马拉松比赛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