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旅游攻略

马来西亚简介

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使马来西亚拥有极为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美丽多彩的热带风光,千姿百态的山、河、海、岛、礁、滩、洞,奇异美妙的各种动植物,以及遍布全国各地的名胜古迹,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者。马来西亚已成为举世瞩目的旅游胜地,享有“热带旅游乐园”的美称。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岛屿与半岛的海洋国家,具有很长的海岸线。沿海风光旖旎,白色或金色的沙滩,蔚蓝色的大海,以及魅力独特的珊瑚岛和色泽艳丽的海洋生物,使无数游客乐不思归。 漫步在椰林海滩,沉浸在阳光、白沙、绿野、碧海、蓝天之中,会有一种超凡俗的感受。

马来西亚的人文特色充满了异国情调。不同民族各具特色的文化习俗,不同风格的城市建筑,充满传奇色彩的历史遗迹,交织成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使人心驰神往。有人说马来西亚不仅是东西方民族人种的熔炉,也是东西方文化交融汇合地。

最佳旅游时间

马来西亚全年都适合旅游。除了雨季(十月到四月),马来西亚全年降雨都比较均衡。在马来西亚半岛东海岸,11月到2月中旬会有大雨,在这期间,这儿的一些度假村会关闭,船只也会减少甚至全部停止运行,但在西海岸旅行就没有这些顾虑了。沙巴州和沙捞越州全年都有降雨,但在10月到3月之间会比较大。在马来西亚,穿轻便的衣服就可以度过一年,但衣服最好是防水的。

货币

流通货币:
       
马来西亚现行货币是吉林特(ringgit),俗称马币,货币符号为RM。货币单位有吉林特和仙(Sen),1吉林特=100仙。马来西亚货币是由马来西亚国家银行(BankNegara Malaysia 发行。
       
硬币面值有1仙、5仙、10仙、20仙、50仙和1吉林特等;纸币面值有1吉林特、2吉林特、5吉林特、10吉林特、50吉林特和100吉林特等。当地人通常称ringgit为元(Dollar),称Sen为分,这使得美国游客很容易搞错。

汇率:
        1
吉林特=1.9895元人民币
        1
元人民币=0.5026吉林特
        1
吉林特=0.1465美元
      
2010211汇率)

兑换:
       
在马来西亚,通常人们不会直接拿外币付账,因此,我们建议您将外币兑换为吉林特。所有的银行都可以兑换外币,有些大机场、火车站以及游览中心也会有兑换外币的柜台。兑换外币时您需要付一点服务费,大概每次要10

我们建议您随时备有零钱,因为您消费的账单通常会很精确。在一些大城市之外,您会发觉要将100吉林特换成零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购物攻略

乐天购物中心——最哈日

  和百盛、SOGO一样,乐天也是连锁百货公司,在吉隆坡,这个青蓝线条图案门面的庞大购物商场极为显眼,喜欢买高档物品的人士可以在这儿买到很多心仪的名牌和设计师精品。日资百货公司伊势丹(Isetan)也在这里,喜欢逛上海的华亭伊势丹、梅陇镇伊势丹、钟情日本设计的朋友可要多多留意呀。

美食攻略

  马来西亚是美食家的乐园,世界各地的风味菜肴如中国菜、印度菜和葡萄牙特色菜随处可以品尝到。但既然来到这里,最主要的还是品尝马来菜。  

  马来西亚人的主食除米饭外还有桑粑,桑粑是将虾发酵后做成虾酱,拌上辣椒,放在石臼里捣碎,浇上酸橙汁使之略带药味。米饭、桑粑加蔬菜是最基本的饭菜,若再加上洋葱、大蒜、生姜、香料种、小干鱼等,就是比较丰盛的一餐。马来西亚最具代表性的一道名菜,叫沙嗲;此外,酸对虾、椰浆饭(用大米、肉及各种蔬菜作成)、罗惹(用生果掺以甜辣调味料拌成)和酸辣鱼等,都是颇受游客喜爱的马来食品。

  将鸡蛋、豆类、大豌豆、虾、鱼、牛羊鸡肉放在火上炒,这就是马来西亚家庭必不可少的家常菜。

  餐后点心有木薯糕和炸香蕉等。餐后水果有又香又甜的各种南国水果,如柑橘类、香蕉、凤梨、西瓜等;季节性水果,如水果之王榴莲、奇异果等。饮料主要有椰汁。穆斯林禁酒,但马来西亚国产啤酒,一向颇受好评,如果要点这种啤酒,一定要向店家说清楚,因为进口啤酒品牌很多。